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丹江口库区首批移民搬迁准备就绪 今日开发布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9:23
  中广网南乐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4分报道,河南省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的第一批移民搬迁准备就绪,今天上午11点,河南省移民办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现在我们连线即将参加发布会的中央台驻河南记者任磊萍。

  主持人:你是否了解到第一批移民的具体人数?他们搬迁到哪里,他们的新家建好了吗?

  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第一批移民涉及河南省淅川县10个乡(镇)57个行政村6.49万人,他们将搬迁到郑州、平顶山、新乡、许昌、漯河、南阳6个省辖市的25个县,截至5月31号,移民房屋主体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99.7%的外迁移民房屋已经封顶。生产用地划拨也正在加紧进行中,今年麦收后划拨到位。基础设施和学校、村部、卫生室、超市等公益设施也基本完成,目前,部分移民安置点已经具备入住条件。具体的情况估计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会上会有所公布。

  主持人:6万多人的大搬迁,组织者面临的最大压力和困难是什么?

  记者:在搬迁过程中最担心、压力最大的是安全问题,昨天我见到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他还在说他刚刚把库区的道路、运输船只车辆都勘察了一番,他也担心安全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丹江口库区移民全部集中在淅川县一个县内,需要面对的是25个安置县,路途远、人数多,加上库区的水路交通条件、道路的承载能力较差。这次搬迁要用3个月时间,6.49万人计划分102批次在9月10号前完成搬迁,光搬迁所需要的车辆就达1万多辆,这6万多人当中还有危重病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口大约有1万多人,移民搬迁期间又正值高温酷暑和汛期,如何确保每个人都安全搬迁到安置地,不漏一户一人,是组织者着重要考虑的,和最为担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