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直航:松山载客率最高 高雄载客状况不理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5:30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目前两岸直航总计飞航了39个礼拜,台方四大航点当中,松山的载客率最高,逼近八成。至于大陆的四个主要航点,上海八成二,广州七成九,深圳七成五,北京七成一。

  两岸直航飞航以来,究竟哪些航点最热门?载客状况是否符合双方业者期待?根据台“民航局”最新的统计显示:台方的松山及对岸的上海,是载客状况最佳的航点。至于表现最差的,台方是高雄的六成四,对岸则是西安的五成九。

  台“民航局”表示:直航共39个礼拜以来,台方四个主力机场:松山机场平均载客率为79.4%最高,其中,台方业者载客率80.1%,略高于对岸的78.7%%。其次是台中机场的74.1%,桃园机场载客率73.5%,台方业者七成四四略高于对岸的七成二四。至于高雄小港机场,载客率为64.8%。

  至于大陆的热门航点部分,上海82.1%最高,其次是广州的79.2%,深圳75%,北京71.5%。至于表现落后的是西安及成都,西安载客率仅五成九七,成都六成零九。

  台北松山与上海是两岸最热门的航点,松山在过去两周,台方业者的载客率,分别出现了九成六及九成的惊人数字,同一时间,桃园机场台方业者载客率也高达九成二及九成。因此台方航空公司上半年获利表现不错,九成以上的载客率,也就代表着一位难求增班势在必行。

  观察两岸的航线表现,台方从高雄出发的航班载客状况比较不理想,这一次台“民航局”核定新增航点,超过半数都放在高雄,未来能否通过市场考验,有待观察。高雄透过这一次增班后,每周从16班增为24班,台中则是从10班增加为18班。由于高雄过去一个月以来,载客率都已经达到八成以上,显示的确有需求存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