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男童长4脚4手被当做神 属罕见寄生双胞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6:54

图为印度7岁男童巴斯旺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星洲日报》网站报道,印度一名7岁男童长着4只手,4只脚,1个头以及一个半人身,仍能正常行动,被村民当成“神”来膜拜。而实际上,他身上长有一个寄生连体婴,需要进行手术截取。

  据报道,7岁男童巴斯旺出生于印度最落后的地区之一——印度北部比哈省(B ihar)一个村庄。生下来时,他腹部连着一个寄生连体婴,也就是说,他有4只脚与4只手,但只有一个头。

  由于长相特别,像印度宗教里的神明形象,因此,这个“寄生双胞胎”被附近的印度教信徒视为“神明在世”,经常到家中对着他膜拜。

  不过,巴斯旺如此受人瞩目,让他的家人感到很不自在。家人在今年3月公开求助让他进行手术,以截除不需要的部分肢体。

  巴斯旺已经接受了手术,印度南部班加罗尔市的一间医院承担了这项手术的费用。据悉,这项手术复杂且危险。

  巴斯旺的父亲说︰“我们一直希望动手术,切除他身上的连体婴,让他摆脱被人当成神的日子。”

  巴斯旺目前很健康。

  医生说,由于寄生双胞胎的关系,巴斯旺之前营养不良,比正常体重轻15公斤,而在手术时,他们面对的挑战是把寄生双胞胎纠缠的肠胃给“整理”好。

  鹰阁医院妇产专科医生方壮威表示,寄生双胞胎的情况非常罕见,主要是因为卵子受精后,在进行发育性的细胞分裂时,细胞不正常地进行分裂,导致双胞胎其中一胎的某些器官没有发育。

  据了解,寄生双胞胎属于连体婴的一种,而在所有的婴儿当中,出现连体婴的几率是5万分之一,出现寄生双胞胎的几率则更低。

  医学专家表示,如果是和近亲结婚,又或者孕妇在怀孕时常接触到辐射,或接受化疗,出现连体婴的几率就会提高很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