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俄称韩国火箭事故不影响“安加拉”火箭研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0:26
  韩国媒体6月10日报道说,“罗老”号运载火箭在升空至距地面70公里后坠毁。这是6月10日“罗老”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时拍摄的照片。 新华社/路透
  当地时间6月10日17时01分(北京时间16时01分),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在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升空。火箭在升空后失去通信联系。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中心发言人博布列涅夫11日说,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发射失败不会对俄方“安加拉”运载火箭的研制计划造成影响。

  他表示,俄“安加拉”运载火箭和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尽管“罗老”号运载火箭第一级火箭采用的是“安加拉”运载火箭第一级火箭的型号,但“安加拉”和“罗老”号火箭存在质的区别。

   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10日在发射升空不久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据分析可能是在飞行途中发生爆炸。事故发生时正在俄产第一级火箭运作时间段内,韩国专家认为,事故是由第一级火箭工作异常引起的。俄方则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俄韩两国将组成共同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

  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是俄罗斯与韩国共同研制的,其80%的零配件来自俄制“安加拉”火箭。

  俄于1995年启动“安加拉”运载火箭研发计划,但由于资金不足研制进度缓慢。俄联邦航天署预计,其首发时间可能在2012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