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研发精确测量洗发水效果方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0:55
  新华网柏林6月11日电(报道员 周谷风)为什么刚洗完的头发会特别柔顺?发丝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改变?对此,德国科学家在原子力显微镜的基础上研发了一种测量方法,能够以纳米级水平精确测量每根发丝之间的微观相互作用力。

  德国拜罗伊特大学11日发表公报说,原子力显微镜能够通过检测待测样品表面和一个微型力敏感悬臂之间极微弱的原子间相互作用力,以研究物质的表面结构及性质。该校研究人员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合作改进了这一方法,从而得以精确测定发丝间的各种微观相互作用力。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技术能够精确测量不同洗发产品的效果,因此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这一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超显微术》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