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出生人口性别比悬殊每年4千女婴“人间蒸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5:16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生儿性别比例严重失衡,台当局“卫生署”调查,许多医疗院所接生男女婴比例悬殊,其中一家接生性别比甚至达1.78,女婴“人工消失”痕迹可见。台卫生当局推算,去年台湾至少有高达4000名女婴“蒸发”,“国健局长”邱淑媞直斥,“这根本是性别歧视!”

  “国健局”比对接生超过80胎的医疗院所发现,至少有34家、达一成接生男女生比例异常,超过1.34,25%的机构超过1.23,最高的是1.78,即每接生1.78名男婴中,才有1名女婴。其中大多数为妇产科诊所,少数是地区医院。

  异常的接生机构名单,并未出现知名人工生殖诊所,因此,台当局“国健局”尚无直接证据推定,家长与医师以人工生殖方式“订制”男宝宝;但据接生性别比失衡资料,据分析,应多是孕妇知道宝宝性别后,以人工流产让女婴无缘诞生。

  其中自然情况下,男女出生比例应为105比100,台湾一向性别失衡,去年的19.1万名新生儿,性别比为1.08,虽是近十年低点,但仍高居全球男女婴性别失衡第九高。

  事实上,从目前市场与网络广告,仍可窥得重男轻女观念的影响。“我可以做性别筛检来选择生男或生女吗?”在人工生殖机构、母婴网站上,不少网友直接人工生殖“做出”男宝宝。

  面对人工杀女婴的情况,邱淑媞警告,“很多医师很鸡婆(好管闲事)”,主动告知宝宝性别,多少影响准爸妈的决定及女婴的生命。“国健局”已发文给男女婴比悬殊的院所,重申不得做产前性别筛检,或将健康女胎流产,若有确切证据,将以违反人工生殖法开罚。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