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平米空中玻璃楼阁晃人眼 违章建筑强拆除(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6:43

  空中玻璃楼阁足有50平方米

  房管部门表示:肯定要拆,方案已完成

  “从这家业主竖起第一根不锈钢窗框,我们就开始投诉,其间物业、房管局都上门要求整改,可这个空中楼阁到现在都没被拆掉。”昨日,家住鞍山路160弄的居民致电本报,反映小区内的一处违法搭建半年以来始终“屹立不倒”(见右图)。记者从杨浦区房管局获悉,针对该违法建筑的强拆方案已经完成。

  双层玻璃屋扎眼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鞍山路160弄,从某户居民家的窗户看出去,对面八九层搭建出来的双层玻璃屋煞是扎眼:屋顶和窗户全部由大块玻璃和不锈钢窗框拼接而成(见图 徐轶汝 摄),8楼的阳光房呈手枪形,里面晾晒着衣服和拖鞋,目测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9楼阳光房是长方形,估计有15平方米。

  这套复式单元去年底易主,新业主看中了宽敞的平台,装修伊始就运来了玻璃和不锈钢,封窗建房。于是,小区居民开始向物业、街道、房管局反映。他们认为,玻璃反光很厉害,天气慢慢热起来,住在对面的人可受不了。此外,玻璃是否搭建牢固也值得怀疑,万一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

  强拆方案已完成

  接到居民反映后,物业上门劝说过,无果;拉电阻止装修,没用;即使发出了整改通知书,业主当面签了字,背地里照样施工。区房管局四平办事处张先生表示,业主曾经向他们承诺等到防水层做好,4月底就拆除。上周,由于业主没能兑现承诺,工作人员再次上门,定下的最后拆除期限是6月10日。可如今,空中玻璃屋依旧矗立。

  “肯定要拆!”张先生昨天向记者表示,强拆方案已完成,到时房管局将会同街道、城管、派出所、物业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本报记者 徐轶汝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