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左臂被锅炉卡住 受困2天自己切断求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3:10


  “壮士断臂”

  是因为要保命

  美一男左臂卡在锅炉中,求救无望断臂求生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31岁男子乔纳森·梅兹6日修理家中地下室的暖气锅炉时,被锅炉卡住了左手臂。在被困2天后,由于手臂肌肉开始受感染腐烂,为了求生,他竟毅然用工具将自己的左手臂生生切断,直到乔纳森被困第3天,才终于被警方救出。

  锅炉卡住左臂无法动弹

  据报道,现年31岁的乔纳森·梅兹是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人,平时独自一个人居住。6月6日,乔纳森带着各种维修工具来到家中地下室,打算对出现故障的暖气锅炉进行修理。然而,正当他专心修理锅炉之际,左手臂却不小心卡在了锅炉的一个孔道中。乔纳森挣扎着试图从锅炉中抽出手臂,但是越卡越紧,最后手臂根本无法动弹了。

  尽管乔纳森大声呼救,但由于身处密闭的地下室内,显然没有一个人听得见他的声音。乔纳森被困了2天后,他发现手臂肌肉因缺血而开始坏死,并迅速感染腐烂。乔纳森很清楚,一旦感染范围扩大到全身其它部位,他将必死无疑。经过冷静的思考后,乔纳森认为自己唯一可行的逃生方法,就是用利器将自己被锅炉卡住的手臂砍断!

  亲手截断手臂求生

  拿定主意之后,乔纳森抓起身边一把锋利的工具,狠心朝着自己的左手臂砍了下去。很快,乔纳森的左手臂就被他本人砍得血肉模糊,而在整个“锯手臂”过程中,乔纳森竟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意识!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乔纳森终于咬紧牙关将自己的手臂几乎整个切断,只剩下一些皮肉还连在身体上!

  救援者被血腥一幕惊呆

  就这样,乔纳森在痛苦和绝望中被困了整整3天。而在被困的3天里,乔纳森一直靠锅炉上漏出的一点水维持生存。6月9日,当朋友发现乔纳森已经好几天没有露面后,终于起了疑心。

  9日下午,乔纳森的朋友卢卡·迪格莱格里奥前往他家中一看究竟。然而,当卢卡来到乔纳森家后,按门铃却无人应门,打乔纳森的电话也没人接。卢卡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刻打电话报警。闻讯赶来的警方和消防队破门而入并来到地下室后,立即被眼前的血腥一幕惊得目瞪口呆——乔纳森倒在血泊中,他的一条手臂已经和身体分了家,只剩下一些皮肉还连在身体上,而此时他已经陷入了半昏迷状态。消防队员立即拆开锅炉,将气息奄奄的乔纳森救出。随后,他被紧急送医院抢救,并接受了一个更具专业性的“截肢”手术。

  据报道,乔纳森“断臂求生”的故事在美国引起轰动,许多人都对他在危急关头勇敢果断的精神表示敬佩。据悉,乔纳森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未完全脱离险境。由于他的断臂已经坏死无法接活,必须等到康复后再安装义肢。 吴 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