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追车匪寡不敌众异地遇险 联合村民智斗嫌犯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8:00
嫌疑人被押解回蔡甸
嫌疑人被押解回蔡甸

  6月11日晚8时许,牌号为鄂AM**96的爱丽舍小车车主杨某,在汉阳王家湾附近碰到两名年约25岁的青年男子,请求将其带至蔡甸区侏儒街。与其谈好价钱后,杨某带着他们沿着318国道往蔡甸区侏儒街方向驶去。一路上,两名年轻人不停地套近乎,当车行至侏儒街横龙土金村附近时,杨某发觉他们要求走的路线越来越偏僻,夜幕沉沉,杨某有些担心,便询问到底要去何处。

  突然,这两人凶相毕露,坐在副驾驶室的男子从荷包内掏出一把匕首比着杨某脖子威逼其下车,杨某下意识地将匕首抓住,坐在后排的男子也打开车门上前来,拉开驾驶室门,上去朝杨某后背刺了一刀,并将他拖出车外。随后,两名凶犯驾驶杨某的爱丽舍往蔡甸索河方向逃窜。受伤的杨某赶紧打电话报警。

  派出所全警出动追捕

  蔡甸侏儒街派出所所长李小平闻警后,迅速组织夜间所有的执勤民警高飞、谢洪涛、肖腾、刘正军等人,兵分两路,一路由两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治受伤车主,一路驾车沿着劫匪逃跑的方向快速追捕。

  20多分钟后,3名民警已经追至汉川市马口镇丁集街口,突然,迎面驶来一黑一灰两辆小车,灰色小车正是爱丽舍,且没有挂牌,与受害车主描述的被劫车外形特征极为相似。凭着职业敏感觉得该车十分可疑,民警立马转头紧追这两台车,一直追至丁集山一工厂门口停下。

  此时,车上下来4名男子正在路边鬼鬼祟祟地交谈,民警快步上前,亮明身份,准备依法盘查。心虚的4名男子撒腿就逃,不料没跑出几步,其中一人摔倒在地,抱腿叫痛,慌乱中,他被摔成骨折。

  民警高飞上前实施抓捕,遭遇其中一名男子持匕首拒捕,他的胳膊和腿部被划伤鲜血直流,该男子持械威胁民警不准上前。以3对4,对方持有凶器,民警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与其周旋。

  留在现场的民警高飞和肖腾依旧巧妙地与留守男子周旋,趁其不注意,借着手机微弱的灯光查看了一下汽车车厢,发现了放在车的副驾驶室座位旁边的两块被劫车车牌。留守男子见民警有所察觉,欲弃车逃跑,高飞一面示意肖腾迅速与汉川马口镇派出所联系请求增援,一面拖着受伤的左腿,紧紧地跟着他。当增援警力及时赶到时,高飞顾不得疼痛,追上那名男子猛扑上去,一把夺下了他手中的匕首,增援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从其身上又搜出一把匕首。

  该男子张某当时承认自己正是劫车嫌犯之一。

  村民持镰刀锄头助警

  就在肖腾将这名男子送到马口派出所临时关押,高飞和马口派出所几名民警留守等候技术人员勘察现场时,一名嫌疑人驾驶一辆越野车带来五个年轻人,将民警包围,力量对比再次悬殊,蔡甸警方接到求援后迅速电令最近的索河派出所民警全力增援,一名副局长迅速带着大批民警赶往现场,但由于现场离蔡甸有十几公里路程,6名嫌疑人正手持棍棒准备对民警施暴欲抢车。当时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闻讯而来的周边村民自发地从家中冲出来,有的拿着镰刀、锄头,有的干脆开着摩托车就将这辆越野车的退路给挡住了,六名嫌疑人被围得水泄不通,乖乖就擒。

  随后,民警们又快速赶至马口第二人民医院,增援送嫌疑人就医的民警谢洪涛。那名逃跑时摔伤的嫌疑人经医院检查发现左下肢骨折,正当谢洪涛组织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救治时,另外一名男子居然揪住他不放,并朝谢洪涛头部猛打,被及时增援的民警控制。

  一小车车主晚间载客回蔡甸,不料载上两名劫车歹徒,将其刺伤后劫车逃窜至汉川,车主报警后,蔡甸侏儒街派出所调集全所所有在夜间执勤的民警,一边救治伤员一边追至汉川,3名追赶民警与劫匪一伙5人斗智斗勇,一名民警被刺伤,汉川马口派出所民警紧急增援,后对方又找来6名嫌疑人持械又将民警包围欲抢走嫌疑人,附近村民闻讯后自发组织起来将气焰十分嚣张的6人反包围。一个抢劫、销售机动车的作案团伙被端掉。(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杨槐柳 陈利国)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