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迎来暴雨天气过程降雨最高可达200毫米(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08:12
  即将迎来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江西省气象台12日发布消息称,江西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中南部将出现暴雨,过程降雨量最高可达200毫米。

  据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4至16日,江西省浙赣铁路沿线附近及以南地区有一次暴雨过程,局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赣北北部10至40mm,全省其它地方50至80mm,局部150至200mm。

  具体预报为,今晚赣州、吉安、抚州三市阴天多云,大部分地方有阵雨;全省其它市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13日赣北阴天多云,大部分地方有阵雨,局部中雨;赣中赣南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14至15日赣中赣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赣北阴天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14至16日,江西省中部、南部降水强度大,各地要做好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中小流域、圩堤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警惕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城市管理部门应提前疏通管道,防止强降水造成城区及交通干道内涝和积涝。

  此外,由于14至16日的暴雨过程正值端午节假期,广大群众要注意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对水上活动、旅游、交通等的不利影响,并加强防范。(何柳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