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退休工资全做好事 遇儿子买房拿不出一分钱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9:59

  罗中良16岁入伍当兵,先后在部队和公安消防战线工作了47个年头。1997年春,罗中良从四川省九寨沟退休回到故乡安庆定居。刚刚回到安庆那年,罗中良所在的社区还没有阅览室,他发现一些老人无法享受读报学习的业余生活,罗中良便与社居委取得联系,将社区一处废弃的房屋简单装修后,自费征订了数十份报刊,供社区居民免费借阅。当发现安庆街头一些阅报栏因人手不够,报纸更换不及时后,罗老找到阅报栏的产权单位,义务充当了近两年的“义工”。

  太湖县晋熙镇刘羊村是罗中良的出生地。2001年罗中良走亲访友过程中,发现农村村民精神文化食粮匮乏。罗中良经一个多月的奔波筹措,组建了一个由10多名农民充当义务演员的国防教育黄梅戏剧团,以农民喜闻乐见的黄梅戏说唱,跑遍了太湖县20个乡镇。

  在组织演员在太湖县义演的过程中,罗中良发现一些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罗中良心痛了。罗中良的老伴告诉记者,回到安庆这些年来,他的退休工资几乎全部资助了一些因难的学生,儿子买房,做父母的没拿出一分钱。

  2009年4月的一天,罗中良与安庆市的任圣启、朱翠霞、任吉乐、高玉珍等五位花甲老人偶然相遇后,谈起城市中一些残疾老人极需物质与精神帮助时,罗中良又闲不住了,他组织发起组成了一个“爱心志愿小组”。

  53岁的陈桃花很快就感受到“爱心志愿小组”的温馨。6月10日,她告诉记者,自从视网膜脱落成了盲人后,她平时想做个事或到哪儿去都非常不便,为此曾几次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爱心小组成员得知我的情况后,经常来到我家,与我谈社会,聊人生,还带我一起参加一些活动,让我到感到自己与正常人其实并没有什么两样。”(朱柳 本报记者 蒋六乔)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