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五月指数突破“红线” 外媒炒作中国通胀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3日11:49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也超过中国政府3%的全年目标。中国出现的通胀风险引发大量议论,国际上认为中国经济将有麻烦的言论又多起来。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说,3%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是中国政府的全年目标。有部分经济学家依旧比政府更担心通胀。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布莱恩·杰克逊说:“北京希望推迟紧缩政策,直到对房地产市场和欧元区弱势后果有一个更清晰的解读。但这一策略将冒着推高短期通胀的风险。”

  野村资本市场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关志雄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资产价格高涨,通货膨胀的压力也随之增加,今后CPI可能还会继续上升。彭博社11日报道说,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然处于“过热的循环”当中,政府必须加大力度阻止通胀率飚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