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国小麦主产区麦收全面打响各地积极抢收抢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08:45
  中广网临漳6月14日消息(记者徐江帆 谷曼 赵峰 曹伯淳 宋相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1分报道,河北3600亩小麦昨天(13日)开镰收割,河南夏粮收购全面展开,农民积极售粮。

  上午9时30分,河北省临漳县洛村,16台联合收割机冲向金黄色的麦田,这标志着河北省3600多万亩小麦从南到北开始收割。正在地里整理小麦村民吴九珍脸上堆满笑容:

  吴九珍:今年(2010年)水肥都跟上了,上边也给发的药,今年麦子基本上跟去年差不多。

  受去冬今春不利气候影响,河北小麦收获期比往年有所推迟。中南部未来一周的天气有利于小麦成熟和收获,农业部门建议农民收小麦的当天就把玉米播上,把农时的损耗降到最低。

  河北省农机局局长张连才:整个夏收夏种要在25日之前绝大部分都要完成,预计的比去年(2009年)缩短3天左右时间。

  河南夏粮收购已全面展开。记者在桐柏县安棚乡粮管所看到,售粮农民络绎不绝。经过短短几分钟的检验、过磅、入库程序,农民就能及时拿到售粮款。

  种粮大户张海潮:今天,我卖了10000斤,8000多块钱,啥时来啥时收,不欠钱。

  今年河南小麦产量有望再创新高,预计商品量将达到480亿斤,比去年增加60亿斤。为确保夏粮收购需要,河南省农发行及早动手准备。目前,预测今年各类企业所需的432亿元收购贷款已全部落实,18亿元的托市启动资金已于5月底前拨付到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