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英教授称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偷工减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08:40
  一名英国化学教授日前表示,经过他的精密测量和计算,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不可能是实心的纯金制成的,否则球员根本不可能将它举过头顶。

  来自诺丁汉大学的马丁·波利雅科夫教授称,大力神杯高36厘米,如果是纯金制成,至少要重70公斤。他因此得出结论,奖杯应该是中空的。

  国际足联一直坚称,这座1974年制成的大力神杯是实心的纯金奖杯,奖杯的总重量为6.175公斤,其中包括4.9公斤的18K金。

  但波利雅科夫表示:“金子很重,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金属之一。根据我的计算,如果大力神杯是实心的,那球员很难把它举起来并在头顶挥舞。”

  有意思的是,波利雅科夫并不是足球迷,他表示,仅仅在还是孩子的时候看过1966年英格兰队夺冠的几场比赛,随后再也没有看过任何世界杯比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