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告别车险“老三款” 试点商业定价机制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8:51
  昨日,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决定在深圳开展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试点,财产保险公司的商业车险深圳专用产品将可以扩大费率浮动范围,告别车险“老三款”。此举将让不出险的车主保费能更加优惠。

  根据公告,财险公司可以使用现行的商业车险行业指导条款和费率,也可自主开发基于不同客户群体、不同销售渠道的商业车险深圳专用产品,报保监会审批后在深圳地区使用。

  据了解,2007年全国车险进行费率改革后,三大财险公司中国人保、太保、平安分别推出一款车险,成为全国业内普遍采用的车险产品。现行的A、B、C老三款车险产品大同小异,技术上没有充分考虑风险费率,比如不同车型、不同安全驾驶状况、不同用途车辆的风险费率区分并不细致。

  今年1月1日起,北京地区也已经实行了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新方案。目前,在北京地区,商业车险连续5年没有发生赔款,保费可以下浮60%,上年发生8次及以上赔款,保费将涨至3倍。

  记者了解到,商业车险深圳专用产品的条款、基础费率、费率浮动因子及浮动范围等应报保监会审批。各财产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在浮动范围内具体使用深圳专用产品及调整相关费率浮动因子时,要向深圳保监局报告。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点初期,各财产保险公司商业车险深圳专用产品种类不宜过多。各财产保险公司根据自身数据基础、精算能力等条件有计划地研究和开发适合市场需要的商业车险深圳专用产品。(记者殷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