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上午15万人涌入北京市属公园 公园启动端午预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3:30

  预计今天游客将达35万人 参照“黄金周”公园启动端午预案 随机采取园内单行

  上午15万人涌入市属公园

  本报讯 (记者陶颖)今起,全市各大公园启动端午游园预案,将按照黄金周标准。截至上午10点,共15万人涌入市属公园。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当游客在某一时间超过满园人数时,即游客量超过公园饱和人数上限的两成左右,就发布预警,开始在该公园内采取单向通行措施。

  同时,在主要景区、景点周边、游船码头等部分排队区域及易发生拥堵的道路附近设警戒线,安排安保、疏导人员3000余名。

  各公园还与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公园重点活动场所摸底排查,进行游园防控。

  端午小长假前,市属11家公园先后启动各项应急演练,包括游人拥堵疏散、火险、落水等突发情况;对消防、救护船等应急救助设备进行彻底排查。

  同时,颐和园、北海、玉渊潭、紫竹院、陶然亭等六家水域公园,对18个水面区域密布"电子眼",实施监控,随时可启动水上应急预案。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游园过程中如遇走散情况,可拨打12345与市属公园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联系,公园服务站点将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截至上午10点,共15万人涌入市属各大公园。预计今天游客总量将达35万人,和去年持平。

  另外,各公园假期推出了特色游园方案,以粽情、避暑消夏等活动为主打。其中,石景山游乐园还对应届中、高考生实行免票入园等优惠。

  部分公园端午特色节目

  石景山游乐园:应届考生可免费入园

  石景山游乐园将连续三天上午举办龙腾虎跃庆端午节花会表演;端午节当天,将在大摩天轮广场舞台举行庆佳节歌舞表演。同时,在方圆餐厅、商业街里,游客能品尝到中西合璧的美食烧烤和多种美味粽子。

  石景山游乐园特别为2010年应届中、高考生推出暑期优惠活动,2010年应届毕业生,凭准考证(中、高考)可免门票入园(限1人/次)。

  在门区售票处可购买指定特惠套票(原价200元/张、折后价100元/张),凭准考证限购一张,优惠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

  八达岭森林公园:两个盛花期恰逢端午

  端午期间,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丁香谷景区开花率近半,成为北京6月最香的山谷,也是丁香盛花期与端午节首次相遇。

  在丁香谷景区的望龙坡、望龙岭景点,市民可在岭上林间全方位瞰赏古长城,形成“望龙祈愿、品香避暑”过端午节的新方式。并且,两万多株“西海菩提树”也恰逢盛花期。

  公园提醒自驾车游客,下午出游停车位更充裕。

  植物园:两千蝴蝶放飞

  小长假期间,北京植物园将举办端午文化展。公园首次制作了鲜花龙舟和巨型粽子模型。

  同时,节日期间正值月季花盛花期,园中共有1500余个品种、15万株月季。另外,公园蝴蝶园内每天都会有2000多只蝴蝶放飞,形成流动的“花朵”。

  陶然亭公园:端午诗会

  陶然亭公园今年收到全国144位诗词爱好者的作品203首,公园将于端午节当天,在华夏名亭园云绘楼小广场举办端午诗会。

  诗会邀请了著名朗诵艺术家曹灿等人现场朗诵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