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屈原祠异地复建落成 面积扩大3倍耗资5000万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1:25

  三峡湖北库区最大文物复建工程

  秭归新屈原祠正式开放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冉艳丽)昨日获悉,屈原祠异地复建落成,端午节期间正式对游客开放,成为三峡湖北库区规模最大的地面文物复建工程。

  新屈原祠位于宜昌秭归凤凰山,与三峡大坝遥相呼应。主体建筑由山门、前殿、大殿等组成,屈原墓、名人石刻、山门等均从原有建筑迁移而来,新祠的装饰、灰塑、彩绘均继承老屈原祠的地域特色和传统工艺。但在面积上,新屈原祠比老祠大3倍,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耗资5000万元。

  屈原祠的布展已通过专家验收。新屈原祠对屈原时代的历史、文化以及秭归地方习俗给予了补充,并运用了大量的现代高科技元素,堪称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历史最完整、内容最丰富、最具特色的屈原祠,其布展也是全国各地纪念屈原作品中的上乘之作。

  今年端午是我国端午节申遗成功之后的首个节日。由文化部、国台办、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将于明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将全方位展示端午习俗,如:端午驱邪、挂艾草菖蒲、贴对联、包粽子、煮盐蛋、蒸麦面粑粑、抹雄黄酒、扎制香袋等。龙狮巡游表演、全国龙舟邀请赛、骚坛诗社、海峡两岸诗人诗会、荆楚风情文艺表演、“我在屈乡过端午”、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等多项活动期待游客参与。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