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金星路万吨大桥“钻地”下穿京沪铁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59

  万吨大桥“钻地”下穿京沪铁路 工程位于大兴金星路

  桥身以每天4米的速度“前进”顶推到位后大桥顶部与铁路轨底间距仅0.8米

  本报讯(记者陈斯通讯员肖博)将成为连接大兴、亦庄主要道路的金星路近日正式下穿京沪铁路,重达15000吨的桥身以每天4米的速度缓缓向京沪铁路线下方“潜行”,穿越后距离上方铁路仅有不到一米的距离。

  记者今天上午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了解到,大兴区金星路(芦求路-西旺路)市政工程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施工已正式展开。

  目前,桥身在67台500吨级千斤顶的作用下,由西向东,缓缓向京沪铁路线下方“潜行”。

  北京铁建公司该工程项目部书记刘志强介绍,桥体每天顶推4米左右,将累计“前行”59.5米,预计于本月22日顶推就位。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不足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7趟列车通过。

  据了解,顶推就位后,铁路桥顶部与既有京沪铁路轨底最小距离仅为0.8米,犹如一层“窗户纸”。而施工方通过精确的技术手段及安全措施,确保了这层“窗户纸”不被捅破。

  使用该施工方法,可以将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降到最低。施工期间,火车通过该区域只需慢行即可,不需停车。

  金星路下穿京沪铁路桥位于大兴区黄土坡站南侧,公路与铁路交角52.6度,下穿铁路处共有5股铁路线,为北京至上海区间的重要通道。铁路桥长69.9米、宽49.5米、高8米、重达15000吨,顶推过程中最大顶力达25640吨。桥体内部净高6米,保证了贯通后桥下车辆的正常通行。

  金星路为城市主干路,全长1.99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西起大兴区规划三路,向东与西永路相交,穿京沪铁路、京九铁路、规划京沪高铁后,终止于西旺路,与现状金星路相接,是大兴新城与亦庄新城间东西向主要联系通道。建成后,将成为该区域内重要交通路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