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两派贩毒囚犯狱中持枪火并 29人死亡(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1:42
  调查人员勘查犯罪现场。犯罪分子当日在墨西哥米却肯州袭击了一队警察,造成10人当场死亡。

  墨西哥14日发生两起警察遇袭事件,至少15名警察死亡。同一天,墨西北部锡那罗亚州一座监狱发生骚乱,分属两个贩毒团伙的囚犯展开火并,至少29人死亡。

  袭警或是贩毒团伙所为

  墨西哥公共安全部发表声明说,其中一起警察遇袭事件发生于墨西哥米却肯州。遇袭警察当时刚结束巡逻任务,乘4辆小型客货两用车返回途中遇袭。10名警察当场死亡,2名警察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袭击致使13名警察受伤。

  救援人员将受伤警察送往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等数个城市的医院治疗。警察在交火过程中击毙和打伤部分袭击者。

  袭击发生后,墨西哥警方并未立即确认袭击者身份。但公共安全部在声明中说,袭击者撤离时将本方伤员和死者一同带走,这是贩毒团伙常用的手法。

  公共安全部14日在另一份声明中说,3名警察当天在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接壤的华雷斯市巡逻时遇袭身亡,一名警察受伤。

  两个贩毒团伙囚犯火并

  同一天,墨西哥西北部锡那罗亚州马萨特兰市一座监狱发生骚乱,至少29名囚犯死亡,3名狱警受伤。

  美联社援引锡那罗亚州公共安全部门官员何塞菲娜·加西亚的话报道,一伙囚犯向另一伙囚犯开枪,打死17人;遇袭囚犯开枪还击,打死对方3人。3名受伤狱警中,一人伤势严重。

  锡那罗亚州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马丁·加斯特卢姆说,马萨特兰市警方迅速控制事态,在随后的搜查中发现两把手枪和一支突击步枪。当天晚些时候,一名受伤囚犯在医院不治身亡。

  法新社援引锡那罗亚州检察官办公室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两伙囚犯分属两个的贩毒团伙。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其中一伙囚犯为贩毒集团“泽塔斯”成员,而另外一伙囚犯是贩毒集团“锡那罗亚”成员。

  锡那罗亚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安赫莱斯·莫雷诺说,囚犯火并事件发生几小时后,8名囚犯遭其他囚犯捅死。

  墨西哥贩毒活动猖獗。尽管总统卡尔德龙2006年下令加大对毒品集团的打击力度,但涉毒暴力愈演愈烈。4年多来,这类暴力事件已致死超过2.27万人。

  林昊(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