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名拾荒者围殴民警致5人伤 因强拆隔离墩遇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01:13
  本报讯 丰台区水务局在丰台一渣土场修隔离墩时,却遭到一帮捡垃圾的人阻拦。当民警前来制止时,数十人上前围攻民警,致5名警察受伤。日前,其中12人涉嫌妨碍公务罪在丰台法院受审。

  去年11月10日10时许,在丰台区东河沿河西渣土场一出口,由于对丰台区水务局在该处修建的隔离墩不满,刘某纠集、煽动罗某等人强行拆除隔离墩,并与现场执勤的民警发生冲突,龚某煽动他人殴打民警,罗某等10人用雪球、砖头砸向执法的民警,致使5名民警受伤。后刘某等12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当庭,刘某对指控的事实经过没有异议,他辩解说自己承包了东河沿河西渣土场,因为填坑的渣土里有钢筋等建筑废料,他组织人进行废品回收,捡拾废品。龚某等其他几名被告则称自己都是在渣土场捡废品的,事发当晚有的是被老乡叫去,或者是去看热闹的,当时围着隔离墩的有几十人,被围的还有水务局的、保安公司的和警察,当时就听刘某说了一句“拆”,罗某等人就上去强行拆隔离墩,民警劝阻时,周围很多人喊“警察打人了”。他们便跟着起哄,拿雪块丢警察。后来民警要抓人,他们推搡过民警,但是没有用石头砸警察的暴力行为。

  经过审理,本案的12名被告均表示认罪,承认自己有妨碍公务的行为,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