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俄罗斯称反对强化制裁伊朗措施 需要和平解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1:41
【资料图】伊朗的一处核设施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5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俄罗斯联邦会议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15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将不会支持针对伊朗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目前正在阿根廷访问的米罗诺夫当天在阿根廷国际关系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希望该决议能促成伊朗恢复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米罗诺夫强调,安理会决议明确规定任何国家在执行决议时不能擅自更改相应条款,对于部分西方国家试图在安理会决议的基础上强化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俄罗斯将不予支持。

  他同时指出,伊朗同巴西、土耳其就核问题达成的协议表明了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多边合作框架,更多国家的参与将有助于伊朗核问题的解决。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并称本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安理会本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本轮制裁被称为近年来安理会对伊朗制裁中最严厉的一次。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伊朗核问题新决议的内容签署相关命令,公布禁止向伊朗出售的武器清单。

  米罗诺夫率领的俄罗斯联邦会议代表团13日抵达阿根廷,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代表团15日结束在阿根廷的行程后前往乌拉圭继续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