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中北部连降暴雨24万人受灾 2万人紧急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20:37
  中新社广州6月16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今年广东的“龙舟水”有点猛,广东中北部的清远、韶关、河源、惠州等地连续遭遇暴雨,造成广东全省24万人受灾,22889人被紧急转移,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未来数天该省天气仍将持续强降雨天气。

  6月15日上午8点到16日上午8点,广东省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该省有17个自动气象站录得超过100毫米雨量的大暴雨,惠州的龙门县和博罗石坝镇录得雨量分别为377.1毫米和284.1毫米,河源的东源新回龙镇274.2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106观测点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

  16日,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持续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16日下午5点,广东全省仍有45县市持续亮出强降雨警报,其中龙门、连南等4县市拉响最强的红色暴雨警报。

  广东省防总数据显示,截至16日上午11点,广东全省共有4个地市10个县市80个镇(街)受灾,其中肇庆市怀集、封开和惠州市博罗、龙门等地受灾相对较重。广东全省受灾人口达24万人,转移人口22889人,倒塌房屋907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6.21万亩。

  其中,15日凌晨在广东清连高速公路清新县迳口段,因暴雨出现多处泥石流和塌方,阻断交通。当地有关部门紧急出动大型机械到场抢险。广东博罗县的麻陂、石坝、杨村、杨侨、观音阁5镇1.2万多人受灾。广东怀集县受大暴雨影响已造成倒塌房屋270多间,受浸房屋12000多间,全县受灾影响地区人口近10万人。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受低压槽影响,预计未来数天广东省天气仍然不稳定。17日韶关、清远、肇庆仍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阵雨,广州16日有大雨到暴雨。目前,广东正处于强降水集中期,各地应持续做好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