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济南规定新建低层住宅须装太阳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2:39
  本报济南6月16日电 (记者刘成友)记者日前从济南市委办公厅获悉,今后,济南市新建12层以下住宅必须安装太阳能。

  济南市每年将投资2000万元用于可再生能源建筑建设。

  据介绍,济南市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使太阳能热水系统在城市建筑普及应用率达到50%以上,在农村达到20%以上,在城市建筑中实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单体工程)不少于100个。

  今后,济南市县城以上规划区内新建、改建、扩建的12层及以下住宅建筑和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必须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并与建筑进行一体化设计与施工。政府机构建筑和政府投资建设的建筑要带头使用太阳能光热系统。

  目前,济南市城镇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约为30%,农村还不到10%,发展潜力很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