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将出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4:19
  《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将出台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入夏后,小区泳池陆续开放,但小区泳池的安全性如何呢?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不论泳客还是管理人员,对小区泳池是否办理了相关的经营许可证都只是“蒙查查”。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日前指出,全市目前1000多个游泳池中,只有260多个办理了行政许可,游泳池的安全难以保障。

  周一晚上,在滨江路的某大型楼盘的会所泳池,游水的泳客不算多,场内有三个救生员观察台,但只有一名救生员坐在上面,另外有一名救生员站在池边。泳池入口的柜台前,只是张贴了泳客须知、价格表等告示,并没有挂出相关的许可证。“我们有许可证的”,被问到有没有办理经营许可证时,柜台的工作人员马上翻找起抽屉来,但没有找到许可证,“应该是放在了管理处了,但我们是有办理的。”

  在东风西路上的一个楼盘,其泳池门前也没有挂出相关的许可证。

  走访的同时,记者调查了上述小区内近30名业主,他们都表示不清楚小区泳池有没有办证,只是感觉小区泳池安全“还不错”。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首个体育场馆开放条件和技术要求标准《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已经举行了专家评审会并正在修改,将很快出台,标准除了有关国家强制标准的要求外,还有更多细化的要求。

  比如在对池壁颜色的要求上,国家标准只是要求“浅色”,但标准的征求意见稿中则明确为“白色或浅蓝色”。标准对夜间水面光照度要求有所提高,要求不低于120lux。但记者在走访的小区泳池中,就没看到有应急照明灯,虽然有的有六七个照明灯,但水面并不光亮。据了解,一个40瓦的白炽灯从1米高处照下来也只有75lux。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