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观 > 经济学人最新文章

经济学人:美国需要更好奥巴马替代者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7日07:46

  封面故事:美国需要更好奥巴马替代者

  文章内容:对于共和党来说,他们的幸福日子又回来了: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下降到50%以下,已经通过的医改法案对他帮助有限,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尽管经济有所增长,但失业率和房屋被收回的比例都在升高。现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仍在影响他,一些批评家称其为奥巴马的卡特里娜飓风,也有人回忆起卡特时期的伊朗人质危机;6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正朝着一个错误的方向前进。

  美国众议院中的435个席位将在11月份全部改选,民调显示,现在拥有39席优势的民主党可能损失惨重,他们甚至可能失去众议院的控制权。参议院的三分之一席位也将面临竞争,共和党至少能够赢回一两个席位,进而加大议案通过的阻力,奥巴马后两年的总统任期可能更艰难。尽管很多人在大选中支持他以及令人失望但却必须的医改法案,但他在处理赤字方面贡献太少,对大政府过于热心,经常给人一种资本主义令人讨厌的印象。现在的美国正陷入混乱之中,在许多问题上缺少解决方案。

  英国保守党自从1997年以来,因为右翼分子一连串的失误,已经游离于核心权力之外18年之久。中间派议员卡梅伦2005年继任党魁后,保守党开始转变并且逐渐恢复元气。或许美国共和党能从保守党的成功中获得经验,现在行动还为时不晚。(杨柳)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