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百民众华盛顿持枪抗议奥巴马救市与医改方案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2:56
福特亨特国家公园集会现场图

组织者在公园内演讲
当天活动达到上百人

持枪游行也是一种权利

  据中国日报消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数百名荷枪实弹的美国民众4月19日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南约18公里处的福特亨特国家公园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实施的救市方案和医改方案违反“宪法原则”。

  据组织者介绍,为了扩大影响他们有意将此次“恢复宪法”集会活动的日期选择在美国独立战争爆发235周年纪念日,而他们集会的公园也是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官邸所在地。此外,美国右翼极端分子蒂莫西·麦克维还曾于1995年4月19日制造了震惊全美的俄克拉何马城政府大楼被炸事件,共造成16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那是2001年9·11事件发生之前美国本土遭遇到的一次最严重袭击。

  在19日的集会过程中,曾担任过美国某民兵组织领导人的范德伯格发表演讲称,如果奥巴马的新医改法案强迫美国民众购买医疗保险的话,美国民众就有权进行武装抵抗。

  美国媒体指出,应该引起特别注意的是,此次持枪抗议活动的发起者不是拥有100多年历史的美国步枪协会,而是一些最近兴起的右翼“爱国者团体”。根据美国官方研究机构的统计,此类鼓励私人拥有枪支组织的数量已经从2008年的149个增加到了2009年的512个。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不久前也曾表示,如果奥巴马不能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目前日益积聚的反政府情绪的话,在美国本土很可能会发生更多类似俄克拉何马城爆炸事件的惨剧。

    延伸阅读:

    近八成美国人不信任政府 医改争论加深负面印象

    奥巴马的医改“神话” 美国迈进全民医保大门

    美国医改法案通过后:穷人受益 富人瘦身?

    时代:美医改过关仅是开始 是否成功看五关键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