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08:01
资料图:伊朗的一处核设施
资料图:伊朗的一处核设施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蒋国鹏 冉维)美国政府16日以参与或支持伊朗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为由,宣布对伊朗邮政银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实体及个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船运公司相关实体等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制裁决定。他说,此次制裁“旨在阻止其他政府和外国金融机构因与这些实体(或个人)往来而对伊朗的违法活动构成支持”,这是美国政府为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1929号决议而在决议授权范围内所采取的第一批制裁措施。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伊朗实体或个人包括:伊朗邮政银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和导弹司令部、Rah Sahel公司、Sepanir油气工程公司、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革命卫队巴斯基抵抗力量负责人穆罕默德·礼萨·纳格迪;Javedan MeToos公司、海防导弹工业集团、新能源公司负责人贾迈勒·卡里米·萨比特、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以及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船运公司拥有或控制或代表其行事的五家实体:Hafiz Darya船运公司、Soroush Sarzamin Asatir船舶管理公司、Safiran Payam Darya船运公司、Seibow有限公司和Seibow物流有限公司。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9日就 伊朗核问题通过包含制裁内容的第1929号决议,决议禁止联合国会员国向伊朗出口主战坦克、装甲战车、大口径火炮系统、战斗机、攻击直升机、军舰、导弹或导弹系统;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

  美国自1980年同伊朗断交以来一直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近年来,美国以伊朗从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活动和资助国际恐怖活动为由,对伊朗政府、军队、金融及科研机构等相关实体实施一系列制裁,先后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四次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

  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担心铀浓缩技术被伊朗用于生产核武器,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政府则坚称该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