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朝鲜就被打死3名中国人赔偿:亲属获3000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7日08:02

  据6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16日报道,朝鲜对6月4日在中朝边境打死3名涉嫌越境从事非法贸易的中国人一事进行赔偿,每位遇害者的家庭获赔3000美元。

  法新社援引韩国“每日朝鲜”网站报道称,一名在丹东的朝鲜商人透露,一个朝鲜代表团本周抵达丹东,向遇害者家庭道歉并进行赔偿。此前有报道称,朝鲜误认为这3人是“韩国间谍”而开枪。但“每日朝鲜”称,3名中国人是在与朝鲜人就付款问题发生争执后准备离开时,遭到朝鲜边防部队枪击的。

  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表态,并向朝方“严正交涉”。中方的反应被西方媒体解读为“罕见”和“强硬”。中国专家认为,中方的表态显示我们十分重视,但此事还上升不到影响中朝关系的地步。 (杨婷婷)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