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康师傅否认生产线迁台计划 称内地生产一切正常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9:36
  商报讯 (实习记者 李冰)针对日前有媒体称康师傅考虑将部分生产线迁回台湾的报道,昨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否认该公司有此计划。

  有报道称,台湾“经济部”投资处处长凌家裕透露,他到康师傅天津工厂参观时,康师傅某高级主管表示,从运输成本上看,从台湾通过海运运到内地华南地区的成本,会低于从华北经陆运运到华南的成本,尤其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签署之后,台商返台的意愿将会更高,所以康师傅考虑将一部分生产线迁回台湾。

  对此,康师傅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康师傅目前从未讨论过生产线迁台的计划,公司内地生产一切正常。”

  据了解,康师傅十多年前进入内地市场后,便不断增加方便面、饮料等产品的生产线,先后在国内40多个城市建立了生产基地,近几年更是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发展态势,仅去年年底开始启用的天津工厂就包含24条生产线,目前已经启用了12条。消息人士透露,康师傅规划的新厂总计有四期,目前只完成前二期,第三期预计在明年启动。

  近年来台商大多看中内地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内地投资设厂,而台湾方面一直希望将台商资本吸引回台湾当地。近期,两岸将签署ECFA,届时,两岸经贸往来部分产品关税将降至零,这对台湾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吸引力。虽然康师傅否认有意将生产线迁回台湾,但是在利好政策的带动下,ECFA将成为台商回台投资的一个新契机。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