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韩称俄如不助“罗老号”第3次发射将拒付俄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43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7日报道,俄罗斯如果拒绝协助进行“罗老号”第3次发射,韩国方面将不支付给俄罗斯5%的协议金,即1050万美元(大约127亿韩元)资金。

  6月16日在世宗路综合办公楼中举行的与“罗老号”相关的媒体发布会中,教育科学技术部科学技术政策室长金暎湜做出了上述发言。合约金额比当初人们知道的2亿美元还要高,达到了2亿1000万美元。金室长说:“即使是第3次发射可以按计划进行,韩国也可以不向俄罗斯支付合约金额的2%。”这是因为已经失败了两次的原因。如果进行第3次发射,那么“罗老号”一级火箭的相关费用将由俄罗斯全额负担。据悉,目前未支付的金额不到总金额的10%。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俄罗斯方面对第3次发射所持的立场。但是专家们推测称,因为韩国要考虑“国民们的情绪”,而俄罗斯则需要继续进行一级火箭的飞行试验,所以任何一方都不太可能会放弃第3次发射。

  据发布会称,韩国在第1次发射失败之后,就已经开始为第3次发射做准备了,目前已经制造好了“罗老号”的二级火箭。关于搭载的人造卫星,是使用只具备单纯通讯功能的模拟卫星还是像前两次发射一样使用真的卫星,还需要经进一步讨论再做决定。

  韩俄共同调查委员会(FRB)6月14日在全罗南道高兴外罗老岛罗老宇宙中心举行了第1次会议。对韩国制造的“罗老号”二级火箭飞行数据的分析结果并未显示任何异常。俄罗斯制造的一级火箭飞行数据的分析结果还没出来。FRB还会再举行两次会议。人们期待在这个过程能找到“罗老号”在空中爆炸的原因。

  是否会对坠毁在济州岛南部海上的“罗老号”的引擎等残骸进行打捞,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俄罗斯方面的立场是,要首先对飞行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再决定是否打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