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羽田机场新跑道被曝是“豆腐渣”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5:13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7日报道,日本政府投入很大财力支撑的东京羽田机场的第四条跑道建设工程,居然是一个“豆腐渣”工程。承建这一条跑道铺敷任务的日本最大的建设公司之一的“鹿岛”,用不合格的沙子冒充正规的铺垫材料用于填埋跑道,填埋长度达1200米。今天,东京警视厅以欺诈罪对鹿岛建设公司多名现场负责人提起了起诉。

  据报道,日本警视厅17日公布的消息说,鹿岛公司的羽田机场新跑道工程负责人在2008年10月的填埋工程中,将一批从横滨运来的沙粒冒充正规的填埋材料投入第四工程作业区的海中,因此从日本国土交通省榨取了470万日元(约32万元人民币)。

  事情败露后,去年11月,东京警视厅对鹿岛公司以及关联公司展开了搜查,掌握了这些人的犯罪证据。今日,警视厅正式向东京地方检察院移送起诉材料,对这几位嫌疑人提起诉讼。

  东京羽田机场的第四条跑道通过填埋方式建于东京湾,是该空港实现24小时运行,并增加与亚洲等国国际航线的关键工程。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尚未就这一条跑道的质量问题作出解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