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4周净投放5150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2:12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 实习生 张佩沛)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50亿元1年期央票,180亿元3年期央票,收益率分别为2.0929%和2.68%,均与上期一致。本周,央行连续第四周实现资金净投放,累计向市场输血5150亿元。

  本周央票到期1330亿元,正回购到期800亿元,共投放2130亿元,但本周两种央票共回笼230亿元,所以本周资金净投放1900亿元,为连续第四周净投放,且净投放量为近期最大。

  第一创业证券债券分析师郑振源认为,由于2.0929%与银行1年期定存利率相差不大,可增长空间很小,利率持平是可以接受的。而市场现状仍然是资金量偏紧,央行继续放钱是必然的趋势。

  此外有分析称,农行A股IPO已正式启动,流动性状况恐更趋紧张,预计央行净投放态势将至少持续至农行IPO结束。为给市场输血,央行将利用6月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较大的机会继续净投放,以保资金面的平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