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英国福利改革13岁以上儿童或不再领“奶粉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7:30
  中新网伦敦6月18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上周英国首相卡梅伦任命国会议员菲尔德为政府顾问,专门负责福利改革和脱贫致富。菲尔德上任第三天即发表讲话,表示政府目前正在研究首要的福利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将儿童福利发放年龄限制在13岁。

  菲尔德是工党的国会下议院议员,1997年曾出任布莱尔政府的福利部长。他认为英国过于宽松的福利制度导致社会走向没落,走向贫穷。他在1998年初就提议大幅度消减社会福利支出,他的提议在内阁中遇到极力阻挠,主要反对者是当时财政大臣布朗和现任工党代理领袖哈曼女士。布莱尔虽然理解菲尔德的观点,但出于政治利益与选票考量,最终没有采纳菲尔德的意见。菲尔德愤而辞去部长职务,但他没有停止他的努力,他始终认为每年1400多亿的福利支出正在拖垮英国经济。

  按照目前的规定,凡在英国出生的孩子,从出生那天起至16周岁(如全日制上学可到18岁),不管家庭是亿万富翁还是家徒四壁,都能得到同样的儿童福利(即华人俗称的“奶粉钱”)。具体金额是第一个孩子每周20镑,第二个孩子每周13.40镑。2009年英国共有705万个家庭,约1600万人领取这项福利,总支出达119亿镑。

  菲尔德建议儿童在达到13周岁,政府就停止发放儿童福利,光这一项每年至少能节省30个亿。他认为对大部分家庭来说,孩子达到13、14岁,父母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上去了。

  为了广泛听取改革福利的意见,上周,首相卡梅伦邀请保守党的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重回唐宁街10号。85岁的撒切尔夫人曾三度担任首相,连续在唐宁街住了11年半。她是保守党最积极的福利改革急先锋,早在1970年她初任教育大臣,就提议取消学校的免费午餐和免费牛奶。在首相任上她极力推广私有化政策,大幅消减公共开支和社会福利。

  撒切尔夫人认为,优越的福利政策会使人变得懒惰,庞大的福利支出已经使英国由强国变成中等国家,她担忧,英国如果不进行有效的革新,将会沦为二、三流国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