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全球最富王室文莱苏丹与第三位妻子离婚(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08:08
文莱苏丹博尔基亚16日宣布和第三位妻子阿兹里娜斯(左)离婚,但未宣布原因。

阿兹里娜斯和博尔基亚结婚5年,生下一子一女。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文莱王宫16日宣布,63岁的苏丹哈桑纳·博尔基亚和他的第3位妻子、30岁的阿兹里娜斯·玛扎尔·哈齐姆已经离婚,结束5年的婚姻生活。众多欧美媒体最关注拥有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身家的博尔基亚要付多少赡养费。

  第3位妻子

  阿兹里娜斯30岁主播出身

  全球最富有的王室、文莱苏丹博尔基亚2005年8月20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迎娶了阿兹里娜斯。形成明显反差的是,这位平时挥金如土的富豪级国王竟然非常低调地迎娶了他的第三个妻子,出席简单婚礼的受邀嘉宾都是王室的成员。

  结为夫妻不到1年后,阿兹里娜斯就为已拥有10个孩子的博尔基亚再添一位男丁,随后在2008年再诞下一名女婴。

  阿兹里娜斯婚前是一名女主播,她在马来西亚长大,1997年加入马来西亚一家私营电视台TV3频道担任新闻记者,后来分别在2000年和2002年获得了TV3的“最有潜质记者奖”和马来西亚综合媒体学会颁发的“阿鲁姆尼奖”。

  国际台

  63岁文莱苏丹

  身家1500亿全球王室首富

  文莱苏丹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王室之一,曾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王室富豪榜榜首,预计他的个人资产超过了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他拥有一支由200辆劳斯莱斯组成的车队,是拥有劳斯莱斯最多的人,还有一架波音727客机,以及20多架私人飞机,并且从安全带扣到马桶、水龙头,都镀有一层黄金。

  美国著名歌手迈克尔·杰克逊还在博尔基亚50岁生日时前来献唱。有一次博尔基亚邀请英国王储查尔斯一起打马球,但是一时大意忘了带马球鞋,于是他命令手下马上买一双顶级的马球鞋。由于时间紧迫,他还特意让手下把买来的马球鞋用直升飞机直接空运到他皇宫的马球场里。其阔绰程度可见一斑。

  国际台

  两大疑问

  为何离婚?

  许多民众最关心的就是离婚原因,但文莱国家电视台没有说明苏丹离婚的具体原因,只说是“特别原因”,至今为止文莱王室也还未有详细的资料向外公布。据美国媒体称,文莱近来一直在流传王室将有离婚的大消息,未料主角竟然是文莱苏丹。

  阿景

  能分多少赡养费?

  由于文莱苏丹本身非常富有,博尔基亚会付给阿兹里娜斯多少赡养费,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但文莱媒体对此只字不提,只指出离婚后阿兹里娜斯的一切王室头衔将被褫夺。

  阿景

  离婚两次,元配屹立不倒

  元配

  60岁

  堂妹

  结婚43年

  博尔基亚于1967年与堂妹安克·萨莉哈结婚,萨莉哈为他生了四个公主两个王子,他们的第三个孩子、也就是长子比拉赫继承了王位成为王储。

  第2位妻子

  空姐出身

  结婚21年

  2003年离婚

  第二位妻子米丽亚姆·阿卜杜勒·阿齐兹1981年正式嫁给苏丹成为王妃,这位日本和苏格兰的混血后裔以前是一位空姐,但在2003年2月,博尔基亚突然和米丽亚姆王妃离婚,并收回了后者被文莱王室先前赐予的所有封号与头衔。后来,甚至在王室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的声明当中也没有提及这次离婚的原因。这样一来,米丽亚姆就变成了一个带着国王2个儿子、2个女儿但是没有任何王室名分的平民母亲。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