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赣州部分水库水位猛涨 赣江沿线启防汛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8日12:31
  中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3分报道,持续强降雨导致江西赣州部分水库水位猛涨,江西最大水库万安水库目前超过警戒水位5.53米,昨天水库开始放闸泄洪,吉安台记者周蓉现在正在赣江边上的吉安大桥采访,马上我们连线周榕。

  主持人:先介绍一目前吉安的雨是不是还在下?目前万安水库的水位是不是还在上涨?

  记者:我现在在吉安市的赣江大桥桥头堡的壁室内,看到我脚下的洪水,因为我在桥上,洪水淹没了桥墩。据吉安市防汛办发布的消息说,到昨天上午7点钟的时候,万安水电站的超警戒水位是5米,到今天上午8点,超警戒水位已经达到了八米了,所以现在万安水电站全面开始开闸泄洪了,吉安市下游各区市都启动了紧急的防汛预案了,我现在在桥头堡看到,吉安市现在的情况是,现在是上午,吉安市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暴雨很大,灰蒙蒙一片,已经看不清楚30米以外的东西了。

  主持人:如此大的暴雨,加上水库开始泄洪,给吉安老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影响,是不是有需要转移安置的群众?

  记者:目前我们从10点半从防汛办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吉安市最大的降雨量在井冈山,井冈山的降雨量已经超过200毫米了,全市目前超过150毫米以上的乡镇17个,现在还没有出现由于雨大需要转移的群众,这个情况还是没有收到,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目前还没有收到这样的信息。

  主持人:也就是所有的形势都在掌控之中对不对?

  记者:对。暴雨最大的影响,是给我们吉安市民生活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特别是现在是中考期间,西安中考的最后一天,现在我看到由于暴雨,刚刚前5、6分钟,我所在的位置看到两起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暴雨影响了视线,造成车辆追尾的情况。

  主持人:城市街道上有内涝吗?

  记者:低洼处有内涝,现在吉安市有两处城乡接合部,特别是有内涝,主要是菜农在那边的,现在他们主要的任务,现在吉安市已经出动消防部队帮他们排涝了,给菜农,他们主要的公路排涝了,影响了吉安市蔬菜的供应,很多老百姓早上买不到蔬菜了,肉类供应倒是正常,但是新鲜疏菜的供应不行,不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