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赣江水位3个月连涨3米 回归正常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19

  现在的赣江远远望去水势浩荡,似乎与天边连成一片,出现了“春江潮水连海平”的盛况。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水文局获悉,赣江水位从3个月前的12.82米上涨到昨日的15.89米,3个月的时间赣江水位涨了3米多。江水把江边很多菜地也给淹没了,市民忙着在江边收菜。

  市民江边忙收菜

  不少网虫忙着网上偷菜,“开心农场”游戏的火爆让市民相互之间的问候语变成了“今天,你偷菜了吗”。赣江三经路口也有一个有名的现实版“开心农场”。这个“江边农场”里种上了白菜、萝卜、包菜等叶子菜。

  昨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市民正忙着摘菜。一位大爷告诉记者,这里蔬菜长势喜人,半个月前蔬菜到了收获期,可菜却被人“顺手牵羊”,无奈之下他只好提前把菜收回家。

  “江边农场”蔬菜“泡汤”

  市民忙着收菜主要还是因为江水上涨,不少菜地都被江水浸没了。据悉,去年11月份,赣江八一桥段创造了历史最低水位12.82米。不少市民跑到赣江三经路口垦荒种地。这之后,受降水影响,赣江水位越涨越高。

  昨日,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赣江水位从3个月前的12.82米上涨到昨日的15.89米,市水文局专家称,赣江水位回归正常值,且比历史同期水位偏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赣江水位已经开始回升,“江边农场”里部分菜地浸没在江水中,很多蔬菜“泡汤”。为保住劳动果实,市民只有提前把蔬菜“转移”回家。(实习生刘小天记者邹红梅文万勍 图) (来源:南昌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