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被劫人质首次起诉银行 称银行不给钱致受伤(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3:58
原告乔女士庭审后被记者追问 摄/记者曹博远 

  首例被劫人质起诉银行案上午开审 当庭播放案发时监控录像

  遇劫匪银行应急预案遭质疑

  本报讯 (记者洪雪实习生张婷)看到当庭播放自己被歹徒劫持的录像,原告乔文辉捂着嘴哭了。

  “要不是他们不顾我的安全,拖延时间不给钱,我也不会受伤。”乔文辉说。今天上午,因在某银行洋桥支行抢劫案中被劫持,乔女士将洋桥支行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抚慰金8万元。此案为全国首例。

  9点20分,乔女士的丈夫作为代理人陪同她一起来到法庭。乔女士面对媒体镜头时一直垂着头,保持沉默。

  法庭上,洋桥支行播放了抢劫案发生时的监控录像。乔女士直愣愣地看着屏幕,当看到她被歹徒挟持时,当场掉下眼泪。

  2009年4月30日下午,被告银行内发生抢劫事件。当保洁员的乔女士被劫为人质。虽然最终安全获救,但她认为自己的精神受到很大刺激。经医院诊断,其患上了反应性精神障碍。

  银行辩称,乔女士患精神障碍的后果与洋桥支行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她应该向抢劫犯商某索赔。

  法庭上,乔女士提出三点质疑。首先,当天值班的保安只有一人,而不是两个人,违反规定属于重大过失。

  “当天大厅里只有一名保安站在大门口,当歹徒径直走到了一号柜台,保安没有任何反应。大约过了1分钟,在大厅里等着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始向外跑,这个时候保安并没有进行疏散。”乔女士的丈夫说。

  其次,工作人员拖延时间不给劫匪钱,导致她受伤。

  “歹徒拿刀按在我脖子上,见无法劝阻银行工作人员才开始拿钱,其间还不时地将整捆的钱拆散。因为他们不马上给钱,导致我被割伤。”乔文辉说。

  还有就是银行处置不当,提早关闭营业厅大门,导致劫匪采取行动加重其受伤。

  在法庭上,乔女士还表示:“我在洋桥支行工作期间,从未看到他们有任何的应急演练。我怀疑洋桥支行的应急预案根本就是弄虚作假。”

  双方就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法院将择期宣判。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