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卢拉吹喇叭助威巴西队 在欢乐场与国民一起看球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06月18日17:22

  本报驻巴西特约记者 周翔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虽然刚开始几天,但《青年参考》报记者已深深感受到“足球王国”巴西人对足球的炙热感情。6月11日开赛以来,巴西到处张灯结彩,就像西方人过圣诞、中国人过春节一样热闹。6月15日,巴西人终于盼到了巴西队的首场比赛(巴西-朝鲜),全国顿时进入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大街小巷,到处是穿着黄绿两色球衣(巴西国家队球衣)的人,就连婴儿、宠物也披上了模拟球衣的盛装,似乎巴西人个个都像国脚一样,随时准备上场去拼搏较量。

  国际足联在世界上5个国家,设立了5个集体观看球赛的“世界杯欢乐场”,巴西是其中之一。巴西接受国际足联资助的“欢乐场”,设在里约热内卢市区世界著名的科巴卡巴纳大海滩,这里也是巴西人民燃放烟花迎接新年的地方。比赛应在巴西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半(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半)开始,但刚过中午12点,熙熙攘攘的人们就涌向海滩。记者唯恐欢乐场人满关门,吃了几口饭便直奔海滩。欢乐场约有两个足球场大小,中间耸立着超大型电视屏幕,两旁是可口可乐、索尼音响、现代汽车等赞助商的广告塔,还设有快餐店、洗手间等,难怪有人一大早就进去抢位置,准备在场内待一整天。

  临近下午3点半,巴西人都站起来,和远在南非的队员们一起高唱国歌。记者被高亢豪迈的巴西国歌所感动,似乎放弃了“中立”立场,也默默祝愿巴西获胜。比赛开始后,欢乐场上群情激奋。每当巴西队员带球挺进时,巴西人都大声高呼:进球,进球!但由于朝鲜队防守顽强,巴西队屡屡无功而返,急得巴西球迷直跳脚。比赛第55分钟,巴西后卫麦孔接获队友妙传,在球到底线的瞬间飞起一脚,撞开了朝鲜队的大门。一时间,欢乐场上一片欢呼,喇叭声震耳欲聋,巴西人又是跳又是唱,欢乐场真正成了欢乐的海洋!比赛结果,巴西2∶1战胜朝鲜队。

  走出欢乐场,天色渐暗,巴西已进入狂欢夜。《青年参考》报记者从电视录像上看到,巴西总统和部长们也放下手头的工作,观看了下午的比赛。在总统府的观球现场,卢拉总统也吹起喇叭为巴西队助威。国家领导人的这种激情,为巴西的狂欢之夜添上了精彩一笔。(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