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岁老人难耐孤独敬老院出走 徒步9小时欲回家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5:18
老人说,自己100多岁了。商报记者 杨东华 实习生 赵卓/摄
  商报讯 (记者 殷婷婷 通讯员 杨霞)为了看看亲人,百岁老人从郑州五里堡一敬老院溜出,历时9个小时,一步步走到经八路。

  据经八路巡防队员杜长增讲述,他发现老人时,她正拄着拐棍,一步步向前踱着。

  “我想找到儿子家。”老人听力不好,但口齿还算清晰。

  杜长增大致得知,她叫王文普(音),只记得自己100多岁。现在住在五里堡一家敬老院,她对敬老院里伙食不太满意,更关键的是想家。凌晨6点多,趁人不备,她提着袋子,装上衣服,溜出敬老院。

  从早上6点钟,到下午3点,近9个小时内,她顶着太阳,拄着拐棍,慢慢地从五里堡走到经八路。途中,她一口水没敢喝,就怕上厕所。她说,她已经十几年没有来这一块,变化大,找不到家。还好,她口袋里有随身携带的通讯录,巡防队员和老人家人联系上了。

  下午4点多,老人的孙女将她领走了。有人在背后说了一句:“就是敬老院照顾得再好,都不如有自家孩子在身旁说上几句贴心话。”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