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曾因冒充军官诈骗入狱 出狱后再走老路获刑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02:58
  本报四平讯(记者 樊亮) 因冒充军官招摇撞骗,他曾被公主岭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出狱后他又走上老路,结果这次被扭送到部队现出原形。

  今年41岁的王运宏是湖北孝感人。2006年6月,他因冒充军人诈骗1.2万,被公主岭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07年4月13日释放。出狱后他不思悔改,又走上老路。

  2009年12月,王运宏购买了仿制的军用服装,随后到一家婚姻介绍所登记,使用假名“张杰”。当月月末,王运宏通过婚介所认识了女子张丽(化名)。王运宏称他是部队军官,中校副团职干部,正在为单位搞福利,可以挣1万元钱,但必须得给领导送5000元钱礼。张丽借给了王运宏2500元。王运宏拿走钱,就关机联系不上了。张丽立即报警。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立案。

  2010年1月14日晚,从四平市转移到吉林市的王运宏结识了一位女出租车司机陈兰(化名),对陈兰谎称自己是某集团军军需处处长,可以帮陈兰把孩子办成国防生,但需要花5万。1月16日一早,王运宏找到陈兰,称部队的参谋长来了,要给领导买烟。陈兰立刻给其拿了500元钱。可直到18时许,陈兰也没看见王运宏所说的领导。

  陈兰把这事讲给一位在部队工作的朋友,朋友提醒她说可能是遇到了骗子。陈兰的朋友找到王运宏,跟他聊了一些军人应该掌握的常识,发现王运宏说话漏洞百出。几人立刻扭送王运宏去了军分区。经军分区调查核实,王运宏并不是部队干部,而是刑满释放的无业人员。

  公安机关随后将王运宏刑事拘留。近日,四平市铁东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以王运宏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