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选举投票今开始 已故总统之兄参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0:51

6月18日,波兰已故前总统的孪生哥哥为竞选总统拉票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6月20日,是波兰选举新一任总统的日子。这次总统大选被形容为波兰20年来最特别的一次选举。

  今年4月10日,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夫妇与多名政府、军方要员共同搭乘总统专机前往俄罗斯参加“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但飞机不幸在俄罗斯境内失事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

  有分析指出,包括总统在内的大批政府和军方要员遇难,意味着波兰将迎来政坛大换血。新的领导团队要确立国家未来经济改革的步调,重新定位波兰与欧盟以及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据报道,波兰此次总统选举共有8名候选人,目前支持率明显领先于其它候选人的,分别是目前支持率占据第一的波兰代总统、众议院议长科莫罗夫斯基,以及已故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

  现年58岁的科莫罗夫斯基是“公民议坛”(Civic Platform party)政党代表,他在卡钦斯基遇难后即被任命为代总统,支持率数月来一直占据首位;现年61岁的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则曾于2006年至2007年间曾担任波兰总理,目前是波兰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的党魁。

  有报道指出,以上2名候选人同属于保守派,重视家庭的价值,但在部分议题尤其是经济改革上意见相左。

  选前民调预测,科莫罗夫斯基胜算较大,赢得支持率在41到51个百分点之间;不过,他可能无法一举跨越50%得票率的门槛,可能还需要在7月4日第二轮决选投票当中,与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一决高下。雅罗斯瓦夫预计将获得29%到35%的民众支持。

  6月20日波兰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从当地时间晨6时开始,到当天晚上8时结束。

  波兰有3000万合法选民,上次选举投票率在5成左右。

  报道指出,波兰总统没有制定政策的权力,但可以否决法案,同时具有外交以及安全领域部份重要官员的任免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