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拟建世界最大反渗透海水淡化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00:15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20日电(记者 黄恒袁震宇)以色列内阁20日举行会议,讨论在以北部城市海法附近建设一座世界最大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厂。

  这座工厂名为索雷科海水淡化厂,规划占地面积30公顷,包括泵站、水库、输水管线和电力设施,设计年产淡水1.5亿立方米。

  目前,世界上付诸商业应用的海水淡化技术主要有蒸馏法和反渗透法两类。反渗透淡化技术由于具有设备投资省、能量消耗低、建造周期短等诸多优点,发展迅速。

  以色列现已拥有3座大型反渗透海水淡化厂,年产淡水2.3亿立方米。其中,今年5月投入使用的哈代拉海水淡化厂年产淡水量达到1.27亿立方米,为现有世界最大反渗透海水淡化厂。

  根据以色列政府规划,包括索雷科海水淡化厂在内,2013年前将建设两座大型海水淡化厂。全部工程完成后,海水淡化将满足全国80%的水资源需求。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