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停车场建围墙百余业主阻止 居委会承诺复原(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2:03

  昨日,业主们聚集在物业办公室,立水桥公园投资商王主任和居委会孙主任到场,一位业主用喇叭反映问题。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前日,因楼边的停车场被封锁造围墙,朝阳区立水桥明天第一城的百余业主对施工进行阻止。据业主称,停车场建围墙将被改成菜市场,这会影响业主生活。而据此地开发商称,建墙是为方便管理,用途尚未确定。

  建围墙遭阻止

  明天第一城小区六号院3号楼与4号楼紧邻立水桥公园。昨日,在两楼之间的停车场上,围上了隔离栏杆,栏杆上挂着绿色建筑膜。停车场已被挖出一条二三十米长的深沟,旁边堆着钢筋、砖头等。

  据业主介绍,此地最早规划是绿地,因停车位不足,于是改成停车场。但后来不知何原因,停车场不让停车。

  据业主杨先生称,前日上午8时许,他就听到外面有切割机声音,因声音太响,便打电话给物业,对方称在砌墙。随后他下楼发现,停车场上已搭建工棚,几辆小型挖土机正在挖土,还有货车运来砂石料。

  杨先生称,1小时后,一百多名业主聚集在停车场上,不少业主上前阻止施工。不少业主称,听说停车场将改成菜市场,但他们都不同意。随后,3号楼和4号楼业主经过商议,临时决定于周日上午10时开会,并要求物业协助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业主担心被打搅

  据业主邹先生称,刚入住的时候,这个停车场免费向业主开放,能停百余辆车,大概1年后,停车场变为收费停车场开始运营,但因收费过高,业主无法接受,只好把车停在路边,随后停车场遭废弃。

  小区业主刘先生称,停车场有时候被租出去,用于商品宣传展示。也有业主表示,对于该地的使用权和规划,他们并不清楚。

  业主代表称,停车场建围墙,如果用作菜市场,流动人口增多,会影响到小区业主的生活安宁。希望该地所有者进行开发前,先与业主进行商议,同时希望施工方先恢复停车场原样。

  居委会承诺复原

  上午10时,百余居民聚集在物业办公室,居委会、小区物业以及立水桥公园投资商的相关代表现场与居民对话。

  立水桥公园投资商王主任称,此地块是立水桥公园规划内的一部分,停车场所有权归朝阳绿化局所有。他们准备在停车场建2.8米高的围墙,方便以后管理,但对围墙今后的用途暂未规划。

  来广营地区立清路第一社区居委会孙主任向业主们承诺,周一晚6时前恢复停车场原样。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