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沅陵发生山体滑坡 老人刚跑出来房子就倒下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1日04:52
昨日,二酉乡乌宿村郑开学家的房子被滑坡的山体冲垮。图/实习记者韩敬宇

  险!他们刚跑出来,房子就轰然倒下

  老婆,快跑!话音刚落房子就倒了;所幸的是,妻子抱着孙子跑了出来

  本报怀化讯 沅陵二酉乡乌宿村倒塌房屋的有20多户。村口60多岁的郑开学家,三间木板房全被滑坡的山体冲垮。昨日,记者见到郑开学。

  郑开学说,除了几百块钱和谷仓里的谷,这些衣服是全家最后的财产了。他情绪很激动,边抹眼泪边说:“只差一点,我老婆和三岁的孙子就埋在这了。”

  昨天上午10时许,郑开学刚放牛回家,看到了屋后的洪水和倒塌的电线杆,大声对在睡觉的妻子喊,“老婆,快跑,房子要倒了……”妻子刚抱着三岁的孙子冲出来,房子就被泥石流冲垮了。

  儿子媳妇出去打工了,目前郑开学带着老婆和小孙子住在弟弟家。“钱和存折都还在房子里,弄不出来了。”郑开学说,政府发了油和米,吃不愁,只是住了20多年的房子一下就没了,让他难过。

  现场,沅陵县委书记黄泽春掏出1000元慰问金,塞给了郑开学,郑随即泪眼汪汪。黄泽春鼓励他进行生产自救,表示下阶段,所有跟他一样没了房子的村民,都会分得10000元以进行房屋重建。

  记者了解到,该县乡镇倒塌房屋总共有270多间,其中很多是被滑坡的山体冲垮的。目前,居民都已就近安置在邻居或亲戚家里,生活基本能够自理。记者王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