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9省洪涝1003万人受灾132人遇难86人失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08:15

昨天,江西余江市民在深及胸口的洪水中撑伞前行。

  国家防总透露,截至20日8时,强降雨造成闽赣湘等南方9省区累计受灾人口达1003万人,因灾死亡132人、失踪86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45亿元。其中,因灾死亡和失踪人数较昨天统计数分别增加了46人、38人,主要原因是强降雨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所致。

  江西鹰潭市境内交通全部中断

  江西鹰潭市最新信息显示,因受暴雨洪水袭击,20日上午鹰潭全境的高速公路、铁路、国道全部中断交通,余江县保护5万亩农田的中潢圩堤出现多处严重险情。

  20日上午,江西省防总已紧急调派武警水电二总队130名官兵、省防汛机动抢险总队上高潜水分队,赶赴中潢圩堤抢险。

  福建南平市4个县城进水

  来自福建南平市政府的最新消息显示,闽北重灾区继续遭受强降雨侵袭,南平市光泽、邵武、武夷山、顺昌4个县城进水。目前,雨情尚未稳定,各地水位还在继续上涨。6月18日以来,南平市已因灾死亡24人,失踪28人。

  湖南特大暴雨摧毁上万间房屋

  根据湖南省民政厅统计,6月13日降雨发生以来,至20日早晨8时30分,此次降雨共造成全省60多个县市近40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21万余人,其中仅绥宁一个县就紧急转移8万多人。此外,倒塌各类房屋1.2万间,波及3272户居民,损坏房屋近4万间。

  贵州开往浙江客车落水1死5伤

  20日7时许,沪昆高速626公桩(江西余江境内)处被洪水冲垮。一辆从贵州开往浙江的客车路过此段,客车连同车上21人落水,造成1名5岁孩子死亡,5人重伤送医院抢救,其余15人平安获救。

  高速交警迅速赶赴现场施救,垮塌涵洞桥西边约200米处又被洪水冲垮,并导致14辆汽车、车上33人及5名交警被困这200米路段孤岛。目前,江西省公安厅已派冲锋舟前往解救被困人员,加紧抢修水毁路基。

  记者直击

  江西资溪成为水上孤城

  20日,记者徒步进入此次暴雨中江西境内受灾最严重的资溪县城。沿路看到资溪县城大部分仍有积水,居民饮水困难,通信不畅。县城到外县及抚州市的交通中断,到12个乡镇场道路全部被洪水或山体滑坡冲垮,无法通行,资溪已成一座“水上孤城”。目前,当地仍在下暴雨,灾情仍然在发展,20日晚将进入洪灾危险期。

  目前,江西省和资溪县所在的抚州市增援人员都无法进入资溪,外界增援的3艘冲锋舟也堵在县外,无法进入。

  记者进入资溪县城后看到,街道大部分仍有积水,水深处达到0.5米。洪水冲垮的资溪自来水厂仍在抢修,县城3万居民饮水困难,全部依靠瓶装水。县城有3000多人口因房屋浸水成为危房而无家可归,被迫安置在宾馆或单位。当地政府表示,亟待派挖掘机帮助开通道路,送冲锋舟抢救遇险人员,并需要食品和饮用水。
20日,江西资溪县城被洪水淹浸,成为“水上孤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