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泰宁受灾最重朱口镇电力受损 50官兵抢修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11:21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5分报道,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受灾最严重的朱口镇,继昨天打通外界的通路之后,各路救援队伍正在抓紧抢修各项基础设施,马上接通正在电力抢修现场中央台记者彭建军的电话。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受损比较严重的电力现在抢修的怎么样了?

  记者:我先说一下我所在的位置,我现在是在朱口镇镇外朱溪河的岸堤上,是福建省的官兵、各路的救险队员还有电力的救险队伍在进行电线杆的分区。经过"6·18"的洪水之后,已经把稻田里的电线杆毁坏得比较厉害,目前把原本维护这个电线杆的道路已经冲毁了。

  现在现场大概有50多名官兵,正在将新的电线杆从放置点运送到田杆上电线杆所在地。我刚刚从新电线杆放置地到官兵正在施救的路程中,我走过来的时候已经非常艰难,田里的水很多,我是一深一浅的走过来。现在官兵50多人要穿过2800多根电线杆从新置点到这个点,大概有1千多米的距离。现在据73301部队指挥官说,他们现在刚刚已经从今天上午开始工作,已经到这边更换了3根电线杆。

  主持人:我们透过你的话筒能听到我们的官兵一边运一边喊的口号,真是非常艰难。

  记者:没错。目前泰宁县这边的雨势还是很强,地质灾害险情现在已经处于高发期的隐患态势。现在我所在的朱溪的岸堤,我看到朱溪的河水还是比较湍急,现在河水的瘀泥和黄沙还是非常多,两岸的扎雾和漂浮物一片狼藉。

  我刚刚从城镇过来,城镇里面也是非常严重,房屋倒塌,民房进瘀泥,有高达1米多的瘀泥。

  昨天晚上采访泰宁县的县委书记,他给我们介绍,目前泰宁是整个初步统计损失达到12亿多。我们了解到泰宁县每年的财政才只有1亿6千多万,可见水势对泰宁来说是非常惨重的。但是泰宁县县委书记非常有决心和信心地说,他们将用三年的时间,计划公务人员不能休息双休日,来加强灾后重建的工作。

  【央广调查:"史上最牛班"27人全被国外名校录取 你如何看待?】

  热搜词: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