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首次推出福州—澎湖包机航班 方便两岸往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11:35
  中广网福州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曾经的一首民谣《外婆的澎湖湾》,让很多人都对美丽的澎湖风光几乎有着乡愁般的想象。今天,福建省就将首次推出福州—澎湖的包机航班,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福州机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葛朝兴。

  主持人:你现在正在机场吗?

  记者:是的我现在正在机场这个航班的登机口,现在福州到澎湖的空中直航的航线首航仪式刚刚举行结束,可以说,当时这个现场很热闹锣鼓震天。现在首发团的成员们他们已经陆续登机了,他们刚才还朝着我挥手。福建到澎湖的航线是福建到台湾离岛第一条空中直航线也是08年12月18日福州和台湾实行空中直航之开辟的第六条航线,目前福州陆续已经开通到中山、台中、高雄、桃园、花莲、澎湖六条航线。

  这次开通的福州到澎湖的航线是由台湾的航空公司直飞,他们11时30分从福州起飞,13时到达澎湖的马工机场,这个行程是1个半小时,这个航班在6月24日15时30分从澎湖的马工机场起飞,17时返回福州。刚才我采访了一位游客,他是一位医生,他说他是第二次去台湾,第一次去台湾是因为公务,是学术交流。他之前先去上海,然后再转到香港,然后再去转到台湾,一共花费2天时间,他现在告诉我说,这次只需要一个半小时感觉很方便。刚才我还采访了一个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他说这次他们旅游的行程是4天,价格是 3020块钱,他和同行一起聊到航行开通,我都特别想去澎湖看一看。

  主持人:这个时间大大的缩短了,非常的方便,我们记得在春节长假、清明中休小长假的时候给你我们做台胞往返两岸报道的时候,总会提到票源紧张四个字,现在有了这么一条两岸空中直航航线是不是可以缓解这种紧张的状况?

  记者:福建到台湾,台湾到福建旅游做旅游推介的时候,都说到这个问题。闽台空中直航尤其在节假日的时候,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现在就是福建到澎湖这个空中直航的开通,也使两岸繁忙的空中交通得到一个疏解。我们知道现在到达澎湖,现在还有一个厦金航的小开通,港口直航海上的交通方式,但是这个海上直航经常因为大雾的影响导致延误或者取消。澎湖航线的开通,对我们来说增加了一种出行的选择,可以方便往来两岸的台胞以及大陆的民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