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情报机构称“红衫军”拟发动新一轮反政府示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0:3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1日报道,来自泰国安全机构的消息说,反政府的红衫军计划在政府解除紧急状态令后,在曼谷和各府发动新一轮的示威。

  据报道,泰国《民族报》引述情报机构消息说,一些府的红衫军领袖已开始发出警告,好几个府,包括反政府情绪高昂、红衫军势力仍然强大的清迈,将爆发新一轮反政府活动和集会。

  消息说,由于一些红衫军领袖没有面对任何指控也没有被捕,可以继续自由活动,而另一些立场强硬的领袖则在逃,一旦紧急法令解除,预料他们就会跟之前一样,发动集会。

  红衫军领袖已展开地下活动

  消息来源还指出, 红衫军领袖已展开地下活动,散播有关呵叻城的红衫军领袖乌安被谋杀的消息,称总理阿披实要除掉每个府所有的红衫军领袖,以避免他们再度发动示威;这引起示威者的不满,誓言要与政府抗争到底。

  乌隆他尼府的第二代红衫军领袖说,既然他们的领袖已经被捕,他们在红衫军营地受训后,现在已准备担负起领导角色。

  这位领袖说,尽管他可能和其它红衫军领袖一样被捕,但他们会带领示威者,到曼谷展开新一轮示威。

  与此同时,民主党发言人布拉那引述《亚洲时报》的报道说,立场强硬的红衫军领袖将联合起来,从海外发动一场民兵运动,该计划将获得海外网络的全面财政资助,并由第二代红衫军领袖来执行。

  布拉那也指称,前总理他信计划利用“假消息”来挑起动乱,如声称政府在曼谷镇压红衫军期间,巴吞瓦那兰佛寺发生了强暴事件和警察攻击嫌犯的情况,以及指称乌安是被身穿制服的人员谋杀的。

  布拉那说,他信打算利用这些事件,在国际法庭上指控政府。

  因此,布拉那促请独立委员会尽快查出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