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人口普查测试调查将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5:19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将于6月22日至8月3日进行测试性统计调查,以测试于明年中进行的人口普查的问卷设计及运作安排。

  根据每十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的惯例,香港将于明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以搜集有关香港人口的社会和经济特征及其地区分布的最新基准资料。这些资料对政府在规划和制订政策,以及私营机构和学者在商业及研究方面,均十分重要。

  测试性统计调查会涵盖四个选定区议会分区,即中西区、深水埗区、油尖旺区及北区内约3万个屋宇单位,获选中的屋宇单位内的所有住户及人士皆会被点算。

  十分之九的获选中单位的受访者将会接受简单的点算,以“短问卷”提供单位内每一名人士的基本人口数据。其余十分之一获选中单位内的人士将会以一份“长问卷”,提供较详细的社会经济特征数据。政府统计处会在未来数天发信给这些获抽选参加测试性统计调查的单位,通知有关住户他们已获抽选。

  为配合香港人现时的生活习惯,将进行的人口普查将会采用多模式的数据搜集方法。这项测试性统计调查将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获选中单位的受访者可尽量利用网上电子问卷或邮寄问卷的自填方式填交数据。

  在7月17日至8月3日的第2阶段,特区政府统计处会安排统计员访问其余没有选择自填方式填交数据的受访者。

  每位统计员会带备由政府统计处签发的政府雇员/统计员身分证及获委派进行是项统计调查的证明书。住户应小心查核统计员的身分,方可让统计员进入住所进行访问。住户可于7月7日起,透过政府统计处的网上预约服务或致电政府统计处的查询电话2153 2011,预约合适的日期进行访问。

  为有效地调配第二阶段的人力资源,冯兴宏呼吁获选的住户在7月6日或之前交回已填妥的问卷。

  有关测试性统计调查或统计员身分的查询,可由6月22日起致电2153 2011。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