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招行行长称房价下跌30%银行风险仍可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2日01:56

  招行行长称房价下跌30%银行风险仍可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我们做过压力测试,房价下跌30%,风险是可以控制的。”上周五,招行行长马蔚华在出席中山分行开业典礼时向记者表示,今年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调控,目的是把房价稳定下来,房地产健康发展有利于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前有消息称,招行房贷对房价下跌的承压能力在37%左右,马蔚华证实30%的房价下跌风险是可控的。今年信贷紧缩,银行贷款量价调整,马蔚华表示,对此银行有两种必然选择,其一是调结构,其二是降低资本消耗,提高贷款利率。“经过去年信贷大幅增长后,政策调整是有必要的,这对招行目前的二次转型确有压力,但银行需要加强管理,包括对资本、成本和风险定价的管理。”马蔚华表示。

  马蔚华进一步称,中小企业贷款是未来坚定的发展方向。“银行选择大型优质企业不难,但这些企业要求降低贷款利率,在资本约束情况下,银行不会牺牲收益来保持不良率,而中小企业不仅不要求利率下浮,还可能上浮,但要承认中小企业贷款风险相对较高,这需要提高银行的风险定价能力。”据其透露,目前招行中小企业贷款占对公贷款比重已超过50%。

  此外,马蔚华认为,未来20~30年,国内扩大内需,需要依靠消费信贷推动,消费信贷未来将有很大空间,银行需要研究消费行为并推出相关产品。

  去年天量放贷后,地方融资平台信贷隐藏较大风险。对此,马蔚华表示:“今年监管趋严,但也不是完全不做,有些项目还是有机会的,关键是把握贷款原则,不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